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如何將文章列表/摘要,「繼續閱讀」使用感想

終於完成了部落格列表和展開的功能,
這簡單的功能我關鍵字怎麼找這麼久,真折煞了我
在網路上看了幾篇「繼續閱讀」的語法,
「繼續閱讀」的目的就是讓文章只顯示幾行內文的摘要
##ReadMore##
1. Blogger 的「繼續閱讀」
這是最基本的方法,
如果當初知道有這功能,
我也不會雞婆去嘗試這麼多語法了
參考文章:Blogger 推出繼續閱讀功能


2. 羊男的「繼續閱讀」
其實製作稍微有點複雜
功能跟Blogger的一樣,直接使用Blogger的就好
參考文章:Blogger Beta 中 Read More 與 Archive 只顯示標題作法

3. Xavier的「繼續閱讀」
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來自動製作「繼續閱讀」
而且之後撰寫文章也不用另外插入程式碼,
當然,功能也是最簡易
參考文章:Blogger繼續閱讀終極懶人版

4. CJH的「繼續閱讀」(好用)
這是目前部落格在使用的「繼續閱讀」
要簡單可以很簡單,要複雜,參數設定也很多
最重要的是有文章/展開合併的功能
其他套好像都沒有這功能
缺點就是速度實在太慢了,要想辦法調整了
參考文章:[BLOGGER]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 最新版本 v2.2.1(2009.5.8)

5. 加快CJH的「繼續閱讀」
讓圖片不要讀入快取
不過我撰寫的筆記沒有多少圖片,就不研究了
參考文章:blogger「繼續閱讀plus!」功能講解!


我的補充:
使用CJH的「繼續閱讀懶人加強版」,
教學並沒有提到如何讓"完整 | 摘要 | 標題"這一串字右移
對於不熟網頁語法的我就很頭痛了
我仿照該站長部落格的方式右移
在版面配置/編輯網頁/修改HTML內,展開小裝置範本並找到這串代碼
/* Posts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*/

在下方加入這段語法,參數就自己嘗試啦!
.read-more-controller {
margin:0 28px 0 43px;
font-size:85%;
}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